close

因為要從大阪搭船回九州,所以就順道去了京都跟奈良。在往奈良的路上,我們背著大背包,硬要去"伏見稻荷大社"!因為~~~~~~有看過"藝妓回憶錄"的捧油們,話說裡面有一景,是個小女孩從很多鳥居的門奔跑出去的畫面,就是在那裏拍的喔!(其實我早就忘記是怎樣的畫面了!呵呵)可是還是亂要去看看!哈哈

 

 

喔!順道一提,在日本常常會看到大間小間的神社,供奉著"狐狸",他們是"稻荷神"的使者喔!通常是做生意或是企業會去那祈求生意興隆,有賺錢的也會捐獻一座"鳥居"給神社。

 

 

因為這間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全國稻荷神社的總本社,所以那裡的鳥居無敵多的!真的很多很多!地圖上說有上萬,真是太厲害了~~~來看看唄!

 

 

 

 

 

P1010682.JPG

伏見稻荷大社入口,整個很氣派,連離祂最近的車站都漆的紅紅的。

 

 

 

 

 

 

 

 

 

鳥居

這邊的鳥居有大有小,看這張照片裡的鳥居這麼大,供奉的老闆或企業應該賺的不少,呵呵

 

 

 

 

 

 

 

 

 

 興福寺

到奈良啦~~~~這裡是"興福寺",就在奈良公園的附近。真的很古色古香,果然是奈良古都

 

 

 

 

 

 

 

 

 

 

 

 

可愛的鹿寶寶

一說到奈良,我就吵著要看"鹿",因為之前看過玉木宏演的"鹿男的異想世界",裡面的鹿仙很可愛超搶戲的。

雖然我在鄉下長大,但很少機會能近距離跟動物這麼靠近,超興奮的說!不過他們很貪吃也很現實,只有你手上有食物的時候才會跑過來找你。聰明的咧

 

 

 

 

 

 

 

 

 

 

若草山燒山儀式

奈良在每年的1月的第4星期六會舉辦"若草山燒山"儀式,很可惜當天我們就要離開了,只看到早上的小小的準備儀式,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參與捏!

 

 

 

 

 

 

 

 

 

東大寺

東大寺,寺院的最頂端有兩個角,不知道代表著什麼意義,我猜應該是鹿角吧!據說日本的神仙當時就是騎著鹿來到奈良,所以鹿在奈良頗受重視喔!

 

 

 

 

 

 

 

 

P1010842.JPG

觀光完畢,該是回家的時候啦~~~~(回馬鈴薯的實家),馬鈴薯說想讓我體驗各種交通工具,所以這次安排坐郵輪回去九州。

開始我還很擔心會暈船,我這人超會暈車暈船的,整個很帶不出門阿!幸好這次作的船很大,又有床可以睡,超好玩的!重點是比坐飛機便宜的多捏!很划算呦!

 

 

 

批ㄟ史:更多的照片在"這兒"~~快去看唄

 

 

 

好吧!回家了!要去做乖媳婦!哈哈

 

 

 

 

 

報告完畢

 

 

 

 

 

 

撒優哪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rucci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