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來我沒打算要去參加馬鈴薯哥哥的婚禮,但是在婚禮舉行前,馬鈴薯因為太想念我了,所以叫我趕快回日本 其實是因為他需要有人幫他打掃煮飯吧

於是我就在4/10回到日本,馬鈴薯哥哥一收到我回來的消息,就打電話給馬鈴薯說叫他帶我去參加婚禮。就因為醬,我回來的一個禮拜都在忙著找婚禮的衣服。 本來馬鈴薯媽媽說他可以借我穿以前他年輕時候的和服,但...穿和服需要事前預約請專人幫你穿,因為只剩一個禮拜了,對日本人來說前一個禮拜預約似乎算太晚,所以我只好要自己去買洋裝。又因為我算是馬鈴薯哥哥的家屬,我要準備的洋裝遠遠要比那些去參加的朋友還要來的慎重,所以我們每天上網查看我的身分該穿什麼樣的衣服、鞋子、包包、髮型,日本人對這真的很講究,弄得我都快瘋掉了

開始懷念參加台灣婚禮時的隨性穿著! 但,這是他哥一生一次的婚禮,我們還是隆重一點好了,也算是幫他做點面子囉!

好吧!廢話不多說了,來介紹我這兩天參加婚禮的行程唄

 

這次我們從東京飛到北九州機場,再從福岡機場飛回東京,日本很大,無論做什麼交通工具都要很久,對我這種除了床以外都沒辦法睡覺的人真的很辛苦,但是為了他哥哥,在辛苦也要撐下去啦

這家拉麵是馬鈴薯極力推薦的,他說上次來的時候就很想帶我來吃,但是他爸爸另有安排餐廳。幸好這次來有吃到,因為他說老闆真的很老了(好像已經八十幾歲了),他怕他有可能會掛掉,所以希望我能有機會吃到他煮的拉麵!馬鈴薯的理由還真是特別!不過拉麵真的很很很好吃!老闆!你要給我好好的活著啦!希望每次我來都可以吃到你煮的拉麵ㄋㄟ!老闆的拉麵好吃又便宜,一碗才450日幣,在東京一碗拉麵大概要800-900日幣!差很多吧!這種不起眼的拉麵店才是正港的口味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馬鈴薯的故鄉,上次相機沒電,沒機會拍到小馬鈴薯的國小跟幼稚園,這次終於達成我的心願了,哈哈!最後來張馬鈴薯父子黨背影合照!

 


本來馬鈴薯媽媽說要煮晚餐給我們吃,後來太懶惰,就乾脆去外面吃飯。不過我又賺到一餐高級料理了!呵呵!這次吃的是日式料理,有生魚片,日式小火鍋等等!很好吃歐

 


右下角這張是櫻花酒,滿好喝的但是還是有種酒味,對我不太會喝酒的人來說,嚐個味道就好了

-----------------------------------------------婚禮要登場囉!---------------------------------------------------------------------


黑色在日本來說代表的是莊重,所以馬鈴薯媽媽的和服就整個是黑色,加上金色的腰帶。他媽媽因為要穿和服的關係,必須比我們早一個多小時出們,真辛苦 他出們的時候,我還在睡大頭覺呢

左下角這張是我跟馬鈴薯兩人開玩笑說要坐在新娘新郎椅子上合照,沒想到馬鈴薯爸爸馬上就拿起相機替我們拍了起來,我想他哥哥知道以後,應該會想殺了我們,因為他都還沒坐,我們就給他搶先坐去了!呵呵。最後送上馬鈴薯父子檔合照,整個就是很不熟的感覺,中間那空隙是怎樣,有人站在那是嗎?

 

 

新娘新郎在外面拍完照後,就要先回到休息室休息一下,趁這空檔,趕快跟他們來幾張合照

當天天氣很好,有點熱,我想新娘穿這白無垢,應該很熱吧!結婚真辛苦ㄋㄟ!

 


婚禮分為兩部分,早上在神社舉行,下午則是在餐廳。因為我們是家屬的關係,所以要去參加神社的婚禮祭典。在神社,新娘會穿白無垢,新郎穿傳統日式衣服(我也不知道名字叫啥?拍謝喔!) 在雙方家屬抵達後,我們會在神社提供的休息室坐雙方家族介紹!(偶也是其中一員ㄋㄟ,而且還滿重要的,所以介紹完他爸媽跟馬鈴薯後,接著就是我,然後才是他叔叔阿姨之類的成員)

因為家屬要跟著進去神社參加儀式,不能拍照,幸好在他哥哥之前也有人結婚,所以就拍他們當作是儀式的紀念囉!其實這次很開心能參加日式婚禮,與其是家屬代表,我到比較像是觀光客,不斷在拍照,還拍到記憶卡爆掉!整個就很忙碌耶我

 

 

整個儀式過程差不多是三十分鐘吧!祭司念了一些咒語,我想應該是祝福文之類的,後來巫女會給每個人一碗酒,等祭司又念一些咒語,然後我們就要說"恭喜",再把手裡那碗酒喝掉,整個儀式就完成囉

 

 


等待計程車到來的空檔,馬上拍個幾張神社照片,馬鈴薯先生這張算是經典照,因為他本人異想天開的把眼鏡布當作是白色手帕(而且那明明是藍色,看來他應該是有色盲),塞在他西裝外套口袋裡,假裝是手帕裝隆重!他自以為看起來很高級,但現場看,不知道的人可能再想說他那口袋塞的事什麼鬼布阿?來亂的嗎?

左邊中間這張的鯉魚旗,在每年四月有些家裡都會掛上,五月則是女兒節。

 


折騰了一個早上,肚子超餓的,每個人因為早起的關係,已經開始在碎碎念說為什麼還不能吃飯~~~

從神社到餐廳我們因為穿裙子的關係,必須要坐計程車,當天因為是婚禮,我們搭計程車就要給司機一個紅包,左邊第一張就是要給司機先生的紅包,其實當天我們準備了三四個吧!真正給出去的只有一包,因為第一包,馬鈴薯媽媽忘了給,第二包,因為司機先生迷路(從神社到餐廳其實非常近,走路也不過十來分鐘),加上可能態度不佳,所以他爸媽就不爽給紅包!哈哈!沒想到他爸媽也滿酷的嘛

 


婚禮終於開始囉!大家陸續進場,當天新郎新娘的爸媽也很辛苦,要跟他們在門口迎客以及送客!有夠累人的

在餐廳的時候,新娘新郎先是穿日式禮服進場,中場的時候又跑去換衣服,這時候大家開始亂哄哄的在說話,後來他們又換了一套西式的婚紗拿著小火把到每張桌子那邊點上蠟燭。最後新人的爸媽要站在後面,新娘會念一封信給他爸媽,然後兩人都會拿著花跟小禮物獻給爸媽,再來就完成終生大事啦!

 

參加婚禮以前,他們會先寄邀請卡給你,裡面會附一張已貼郵票的明信片(右上角這張),讓你告知新人你是否會參加婚禮,醬他們才能決定婚禮的人數以及安排座位。左上角這張就是婚禮的座位表,馬鈴薯哥哥的家屬只有一桌,每桌人數不一樣,他們會幫你安排好,所以不會跟不認識的人坐同一桌,在那尷尬傻笑!座位表上會寫上你的名字跟你的身分。左下角是婚禮的菜單,我們吃的是法式料理,寫的是日文跟法文,但我兩個都看不懂!哈哈哈,所以我的工作是: 吃就對了啦!右下角那張是新人回禮,他們會事先放在你的座位上,所以不怕領不到或是可以多拿一份,數量是固定的喔!

 

來張貴婦照!哈哈哈 照片誰照的阿!技術很差耶

自拍開心照!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以來穿得最隆重的一次吧!趕快來留念一下!呵呵!自己拍都覺得很尷尬!不知道幾百年沒穿裙子這玩意兒了!哈哈

 

真的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次的婚禮,對我來說,有可能這輩子就這一次!所以我整個過程不斷像個觀光客在拍照,日本婚禮跟台灣婚禮的不同就是,他們真的很講究細節,婚禮中司儀講話的時候或是別人上台致詞的時候,台下絕對聽不到任何聊天的聲音,這點跟台灣不一樣,此時此刻我們應該已經炒成一團,有的人可能已經喝醉在划酒拳了吧!哈哈!不過我覺得文化不同造就這樣不同的感覺,不論台灣或是日本的婚禮,我都覺得那是文化的代表!日本很嚴謹,但是會令人神經緊繃,台灣太隨性以至於有的人當作是隨便,但是卻令人輕鬆愉快做自己。我想無論哪種婚禮,新人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祝哥哥新婚愉快!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rucci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