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觀眾們兒,小的回來啦~~~~~

但,是,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忙,比如說:我們忙著辦理健保跟年金的東西,忙著找尋要落角的地方、忙著跟馬鈴薯吵架溝通我們未來的方向,巴拉巴拉的,埃油!總之很忙就素了

今天剛好比較有那摸一點空閒時間(其實每天都很多空吧),忽然想起上次答應配雞要po咖哩飯食譜的說,想想那之後大概也過了半年之久了吧! 如果再不弄上來的話,配雞應該會宣布跟我切八段的............(賣安呢啦!配雞妹!)(裝熟中)

 

P1010299.jpg

配雞乖乖!鼻要生氣,請你吃咖哩咩

 

 

 

 

以下是準備材料與做法(有沒有很跳痛,噗~~)

 

材料:

(我們家的)基本配備: 洋蔥一顆、紅蘿蔔一條、馬鈴薯2-3顆

其他材料的話,可以看你家冰箱有啥就加進去也無所謂,只要味道不是太重的蔬菜都可以(例:青椒),另外馬鈴薯大爺有交代,咖哩飯一定要加鴻喜菇,不過這是他個人偏好。

咖哩塊半盒(是滴,我們家只有兩口人,煮菜的份量大概跟餵豬那樣多才夠我們吃)

 

做法:

1. 先將基本配備都切丁,該洗的蔬菜也都先洗好準備好

2. 起一油鍋或是燉鍋,火不要太大,加入灰常少許的油即可,先炒一下洋蔥,等洋蔥呈現透明狀就加入紅蘿蔔,稍微翻炒一下後,再加入馬鈴薯,炒到馬鈴薯的邊邊有點透明的時候,這時候加入水,然後蓋上鍋蓋,滾了之後再轉小火燉一下,醬紅蘿蔔跟馬鈴薯才會燉軟好入口。

3. 轉小火的時候,就可以再加入鴻喜菇,或是其他你想吃的材料(如果你想吃的材料是比較難熟的話,可以再炒馬鈴薯那階段就加入一起炒一炒馬系ㄟ賽)

4. 通常我都會讓他燉個5-10分鐘,關火,放入咖哩塊,有的人會切的碎碎的才加入,我是懶人,都直接撥開,放進去讓他們自生自滅。

5. 放入咖哩塊以後,均勻攪拌一番,再開中小火讓咖哩塊跟材料結合,等到再滾的時候,就可以關火,然後準備上菜啦~~~~~

 

系不系很簡單捏??動手做做看唄!!!

 

 

 

1.jpg 

TIPS:為了怕水一次放太多,我都是把水蓋到跟蔬菜差不多就好了,之後再視情況加減水,因為蔬菜自己會出水,所以千萬不要一次下手太重喔,不然咖哩塊可能要用一整盒了

 

 

 

提雄時間: 咖哩是我跟馬鈴薯都吃不膩的定番菜,所以我們家一個禮拜的菜單,咖哩大哥至少會出現一次以上。馬鈴薯也是我遇過最吃不膩咖裡的人,去年我回台灣一個月,他就整整吃了一個月的咖哩,我嚇唬他說回去再做咖哩給他吃,他居然也說好!太可怕啦!

 

 

 

 

 

好吧!提雄完畢

 

 

 

撒優哪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rucci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