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的第三天,就跑去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好像在日本計畫待超過90天的外國人都要去辦理外國人登錄證,我是不確定會不會超過90天,但因為是外籍配偶的關係,雖然是用觀光目的進來的,也可以去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如果我要長期居住在日本的話,要去申請外籍配偶簽證,到時候就需要用到外國人登錄證,反正很複雜就是了!

去的當天,遇到一個死都不跟我講英文的人,我的日文又是嬰兒等級,只好兩個人在那雞同鴨講老半天,幸好我們聰明的馬鈴薯在前天晚上寫了一封信說我要申請外國人登錄證的理由,於是我就把馬鈴薯的家書拿給那位小姐看,他看了之後,彷彿救星來到,迅速的把事情都辦好了。本來兩個禮拜以後就可以拿到了,但是我剛好遇到黃金週,又延後了一個禮拜才拿到外國人登錄證,有了登錄證能幹嘛呢?

1. 外國人辦手機時,須要有登錄證

2. 馬鈴薯幫我申請健保的時候,也需要有登錄證

3. 出門就不用每次都帶著護照趴趴走,登錄證就可以證明你是哪位了!

4. 應該有其他用處啦,但是偶懶得去查,反正目前會用到的就是這樣囉!

 

申請以後,他們會把這張紙訂在護照裡面,上面滿好的有寫幾號到幾號可以去領登錄證,對我這種散仙的人最方便了

 

 


等了好久終於拿到登錄證囉!國籍還是中國!呵呵,但是又何奈

照片軟體真好玩耶!還可以馬賽克,好好笑喔

 

報告完畢

 

撒優哪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rucci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